第10部分(第6页)
不知怎的,每次上自习时我都习惯性的先去1009教室看一下,看雪雁在不在那里,但总是一次次的失望。
她这一想还是真久,我有时真的耐不住想去找她,可终于还是忍住了。
我清楚自己不能那样做,那样只会让我陷得更深。
快考试了才发现自己还有许多的东西没有学,为了左左的事情我已经耽搁了好几个星期,可现在又因为雪雁我还是不能静下心来学习。
这种累人的感情想挣脱却又缠得更牢。
那天一个人在1010教室上自习,学习的人很多,教室也很安静。
窗外的风又刮起,我想又要下雨了。
努力让心思集中在辛弃疾诗歌创作的特色上,可这一道题我背了将近半个钟头还没有背过,我知道自己的心又跑了。
合上书把它扔在桌子上,抬起头深深的呼了一口气,想出去看雨。
恰好带了MP3,我拿着MP3从教室里走出来。
啊!
可以闻到雨的呼吸了,天沉的更低。
正当我想快下了的时候,大雨从天而降。
我带上MP3,正好播放着那首钢琴曲《Kiss The Rain》。
舒缓悠扬的旋律一点点的泻在我的心里,寻找了许久的那份静谧便如此轻松的在雨中找到了。
我忘了自己一切,将所有都融进了飘逸轻柔的旋律之中。
雨的世界里一切都是茫茫的,而我的世界里似乎也是陷入一片茫茫,什么也看不清。
我在黑夜里寻找着方向,可找到的只是另一个黑夜而已。
谁知道这雨什么时候会停,谁又知道我们何时才能走出这片迷茫。
也许我们想要的只不过是一个晴天,但却不知它会是那一天。
也许就是明天,它会是一个晴天。
至少我这样盼望着。
当我再一次回到教室时已经有人坐在我的位置上,是雪雁。
我不明白为何和她在一起就总是下雨呢?也许只是巧合吧。
我静静地走过去,想让她惊喜。
可我坐下来时她并没有表现出惊喜的样子,而更像是一脸的倦怠与愁容。
“怎么了?你。”
我问。
她看了看我,说:“下雨了,我就想来看看你,没有什么。”
“你知道我在这个教室?”
“你在哪个教室我不知道,但我可以找。”
教室很静,我不好意思和她在教室里说话影响别人。
于是我们有一起来到楼前的阶梯上,面对着黑夜、寒风和雨水静静地站着。
我把一只耳机带在她的耳朵上,让她来分享那优美的旋律,在这茫茫的雨里、无边的夜里。
“你想好了吗?”
我问她。
“我不知道。
?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